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在北京举办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点评估工作专家评议会

作者:陈欣 摄影:郭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北京过程工程研究所会议室举办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专家评议会。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担任组长,中科院北京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原副校长徐春明教授、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增喜教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院长牛景杨等一行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乔聪震教授从学科点简介、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研究优势与特色、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化学工程与技术近五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位点的建设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学位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学科方向设置合理、培养方案切实可行、人才培养体系完善,评估合格。同时,各位专家也对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和优势;学校加大投入,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优质生源等。

牛景杨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省内的发展现状。同时表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组织教师认真研讨,提出具体措施,进一步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