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博士后论坛举行

作者:高婷 黄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2月23日,由人事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博士后论坛明伦校区小礼堂举办。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博士后人员以及河南省部分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礼刚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的基本情况,强调当前博士后工作整体研究成果丰硕、项目获批情况良好,为学院学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指出博士后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

致辞结束后,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闫照祥、程民生、李振宏和河南省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四位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就世界史、中国古代史、学术论文写作和考古学等相关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梅东伟等七位在站博士后人员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研讨,博士后合作导师与在站博士后分为考古组、中国古代史组、中国近现代史组及世界史四组,针对其研究领域展开深入讨论,通过博士后们对论文观点陈述,合作导师一对一点评和小组集中讨论等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气氛热烈。

历史文化学院博士后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逐渐成长为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博士后论坛的举办,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博士后研究人员在此平台上分享学术信息,展示研究成果,在合作导师的独到点评中明确了学术方向,拓宽了学术视野,对学院博士后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