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恩富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杜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5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程恩富教授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十九大报告中的难点探讨”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长张兴茂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与会聆听。

程恩富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讲起,表示经济发展战略的正确与否,取决于我国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性规律的认识,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巩固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发挥。进入历史新阶段,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一步推动着整个经济领域的发展、改革和开放。随后程恩富从以下方面把握十九大报告内容中的难点问题。一、新时代将加速经济常态下的民富国强。二、关于“四个伟大”,三、关于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报告中,程恩富着重详谈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

报告会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张兴茂在总结中表示,研究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今后一段时期内中心工作,全体师生必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