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12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年会在生命科学学院圆形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年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学术论坛由学院副院长王刚教授主持。

苗琛在讲话中首先对生命科学学院入选“双一流”学科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一系列学术成果,鼓励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再创新佳绩。谈及研究生的培养时,苗琛鼓励硕士、博士研究生要秉承锐意进取的精神,勤奋刻苦的态度,认认真真做学术,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增光添彩,续写新的辉煌。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别以学术报告交流、墙报展示、学术成果展示等形式开展,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一年来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先后有8位博士研究生、18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植物逆境生物学、全球变化生态学、昆虫发育、纳米医学和现代微生物技术等等多个生物研究的热点领域。博士生苏晴、李英、茹靖益、硕士生杨力彬、刘艳洁等同学的英文报告、参会人员的踊跃提问使整场报告精彩纷呈,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掌声雷动,体现出了生物学科学术研究充满活力,发展势头强劲的新面貌。

通过全体到会人员投票评选的方式,评选出了2017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9名;评选出博士优秀学术报告奖4名、硕士优秀学术报告奖7名;评选出研究生优秀墙报奖13名。学院高层次专家参会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等学院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奖励证书。

本次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学术水平,建设“双一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