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多语种配音大赛

作者:赵冠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青春致敬十九大,匠心共筑配音梦”。12月21日晚,外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多语种配音大赛总决赛在外语北楼三厅举行。和孙文、闫吉青、丁立、陈晶晶等4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2017级研究生臧志远、孙昕担任大赛主持人。此前经过初赛评选,共有13组选手进入决赛。各组选手用精湛的表演技巧与深厚的语言功底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伊始,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为大赛致开幕词。她表示,同学们要善于学习专业课知识,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此次决赛共有英语、俄语、日语三个语种的选手参赛。配音片段有《疯狂原始人》、《萤火之森》、《超能陆战队》等等。各参赛队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模仿到位,沉着自信。其中“熊猫饲养员”战队带来的《白熊咖啡厅》以精彩的表演,准确的发音,广受观众及评委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熊猫饲养员”与“Boom,bang,biang”两队脱颖而出,共同夺得第一名。

赛后,四位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做出点评,对同学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及优异表现感到欣慰,同时也鼓励大家平时注意语音语调的练习,争取明年再创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