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专业英语竞赛举行

作者:张金月 何姗珊 朱广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值生命科学学院三十年院庆之际,为提高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展现优秀学子别样风采。12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专业英语竞赛在圆形报告厅三楼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400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河南大学外语教学部郭皓老师、李冬青老师,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树堂、白玲老师,生物科学系孙晓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秀出自我”、“博览群词”、“笔尖风云”、“置身图境”、“译站到底”五个环节。比赛过程节奏紧张,氛围轻松,参赛选手展现了他们对英语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和灵活运用能力。当被问及参加比赛的初衷时,“因为热爱”这一回答为三号队伍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七号本科生队伍夺得冠军。在点评环节,孙晓强调了比赛中随机应变的重要性,要做到英语翻译和专业知识的更好融合。随后,周树堂肯定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指出作为一流学科的学生应该有坚实的英语基础,努力成长为国际化的优秀人才。李冬青则称此次竞赛给了她很多惊喜,并用乔布斯的话“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提醒大家时刻保持一种若饥若愚的态度,并让它成为我们的习惯。

此次比赛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学院对专业英语学习的重视,为专业英语的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将更好地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