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北京航天宏图——河南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周珂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603会议室举行,航天宏图公司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沈夏炯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吕冰致欢迎辞,吕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近年来在遥感领域取得的成果,并预祝校企双方的合作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北京航天宏图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东升介绍了公司的规模、业务类型、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捐赠软件的方式加强校企双方的良好互动,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受院长郑逢斌的委托,沈夏炯代表学院与刘东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并接受航天宏图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郝凤森捐赠的PIE软件。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科技攻关、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仪式后航天宏图公司代表参观了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老师就项目合作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座谈。在学院606机房为学院部分师生介绍了PIE遥感图像处理系统的应用案例、讲解了软件的操作和使用。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从事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国产卫星专业服务与行业应用为使命,自主研发的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该软件已广泛应用于气象、海洋、水利、农业、林业、国土、减灾、环保等多个领域。河南大学空间信息处理团队长期参与国家高分重大专项,具有很强的研发实力,多项成果和系统已成功运用于相关部委、重要企业等平台。双方以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抓手开展务实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