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开封学”学术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苏晨璐 安梦珂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9日下午,由开封市历史学会、开封古都学会主办的“开封学”学术座谈会在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来自地方和高校的近二十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著名宋史学家、开封市历史学会会长、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民生主持。

程民生表示,“开封学”的提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发表高见宏论,推动对“开封学”的深入研究。座谈会上,与会学者围绕“开封学”的称谓、概念、学术体系、研究内容、学术影响、研究意义与价值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他们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从宗教、社会、民俗等方面,深刻揭示了“开封学”这一学术领域研究的深远意义与重要价值,并表示愿意为这一研究提供多样化的视角,为丰富其内涵出谋划策。

程民生在总结时表示,开封文化具有“创造性、整合性、扩散性”的特点。“开封学”这一研究领域的目的和意义在于整合提高开封的文化品位,推动开封的社会发展,促进开封的文化创新,提高开封的文化名气。同时,他强调了“开封学”研究的三个重点,一是重在整合,二是重在特点,三是重在影响。程民生表达了对“开封学”研究的期望,并提出多项具体措施,鼓励大家积极出版相关著作,促进“开封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