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华为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作者:段聪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河南大学第十届“华为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计算机大楼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包括C/C++程序设计竞赛、Java程序设计竞赛、C#程序设计竞赛、数据结构竞赛和单片机竞赛。赛前,各参赛队或参赛个人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踊跃报名。据统计,报名C/C++程序设计竞赛为217人,Java程序设计竞赛为214人,C#程序设计竞赛为100支团队,数据结构竞赛为155人,单片机竞赛为73人。

本次比赛,持续两天,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是智慧的比拼和专业技能的碰撞,更是一场无与伦比的盛宴。比赛期间,相关老师们严谨,客观,公平,公正;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意气风发,大展风采。

此次大赛,培养和激励了我校大学生的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应用计算机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动手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