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一届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举行

作者:李暖 李平平 潘晓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展现生科学子的专业素养,积极融入一流学科建设,11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在圆形报告厅三楼举行。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生物工程系主任杨玉生、生物科学系主任张彤、植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子成、教师董美芳、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赵海鹏、教师张要军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400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研究生和本科生共有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此次比赛中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参赛队员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出色的临场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赏。通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三号研究生队伍荣获一等奖,其他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最后,由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杨生玉提醒选手要清楚问题的要点,作答时直指重点,简明扼要。王子成建议题库应增加交叉学科内容来增加比赛趣味性。赵海鹏认为参赛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对生科学子的发展寄寓了期望。

本次专业知识竞赛为学院三十年院庆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同时,本次竞赛是学院对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深切落实,彰显了学院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