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办自贸区制度创新课题举行项目论证会

作者:郑展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自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以来,围绕自贸区的制度创新成为政府、学界共同关注的课题。由我校经济学院与省编办合作研究的自贸区制度创新课题的论证会于12月1日在该院一楼院史馆举行。省编办研究服务中心主任吕万刚、支部书记任克军,罗文、樊祥胜、郑汴洛三个片区的负责人,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副院长郭兴方、项目组成员陈家涛教授、信恒占博士、孙霞副教授、郑广建博士及余江波博士等参加了论证会。

宋丙涛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经济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个基本理念,经济学院在郑汴一体化、郑汴新区、郑州航空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战略的前期谋划、后期建设方面,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了高端的智库支持,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贸区的制度创新研究。吕万刚表示,自贸区制度创新建设是受到全省瞩目的一件大事,通过自贸区的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不仅对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对全国的制度创新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来自郑州、洛阳及开封三个片区的负责人就各个片区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郭兴方最后表示,作为自贸区制度创新研究的依托单位,经济学院将通过进一步整合研究资源,凝练研究方向,根据项目研究的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