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9日,软件学院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软件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主持。

动员会上,教学副院长乔保军介绍了此次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的背景,强调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对于学院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围绕《河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6+1个项目,22个二级指标和32个观测点,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审核评估是面向问题、基于学生、立足持续改进、全员参与的常态评估,我们必须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做好工作,发现问题,自我诊断,尽快调整,持续改进,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

尚慧敏表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永恒主题。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推进学校、学院专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育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围绕搞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尚慧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审核评估工作中来,为评建工作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领会、吃透评估精神。学院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督查,确保各项评建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学院各部门主管领导要加强领导工作,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做好顶层设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