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培计划2017”集中培训阶段结束

作者:邵先崇 郭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国培计划2017乡村教师初中思品团队研修”集中学习阶段结业典礼,至此,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7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初中思品和法制教育”(已于10月30日结束),“乡村教师初中思品团队研修”集中培训研修阶段全部圆满结束。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培计划”项目培训人数200人,创学院承办“国培计划”培训人数的新高。学院“国培计划”领导小组严把培训质量关,从培训的课程设置、教师遴选、资源协调,到项目的具体实施,整个过程都经过认真研究和周密安排。本次培训10月14日开班,乡村教师访名校初中思品和法制教育项目为期15天,乡村教师初中思品团队研修项目共计30天,严格按照培训项目书要求组织实施,学院邀请了校内外50余位专家学者、教研机构和中学一线教师进行专题研讨。邀请福建教育学院林藩教授、黄丽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军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董宏建副教授、厦门大学魏磊杰副教授等省外专家前来讲学;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兴茂教授、教育科学学院王瑶教授、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年度人物(校特聘)林志友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孟彩云教授、河南省理论宣讲专家刘德定副教授等校内名师授课;邀请河南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育专家谢铁山老师、河大附中赵中凯、张秋娟老师、金明中学曹慧琴老师等市区中学一线优秀教师交流。在理论学习研讨的同时,学员们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史馆、文物馆展览,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刘青霞故居等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走进河大附中观摩相关学科的教育教学。集中培训期间,学院副院长陈哲等一行奔赴汝南、确山、兰考等地看望顶岗的学院学生,实地考察和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的课程学习与观摩活动,参训学员在观念更新、理论提升、技能提高、能力拓展等方面收获颇丰,达到了培训项目集中研修阶段的预期目标。目前,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开始进入网络学习、影子教师等专项训练阶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