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行“为什么上大学”主题班会

作者:杨 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9日下午,药学院2017级临床药学及药学专业以“为什么上大学”为主题,在综合教学楼3101教室召开班会。2017级辅导员杨含老师应邀参加班会活动。

2017级辅导员杨含在班会开始前,对召开此次班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明确了此次班会的主题。随后,同学们围绕“为什么上大学”、“怎样的大学生活才精彩”、“如何度过大学生涯”等话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积极地发言讨论。丁冉同学和张彦真同学表示,上大学既是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同时也可以提升自己,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张翔同学对前段时间充斥网络的“读书无用论”进行了解析,认为上大学好好读书能使自身获得全方位的提升;马琦同学坦言,大学内各类资源丰富,选择时也少不了迷茫。其他同学也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整个班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杨含在班会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并清醒回答“为什么上大学”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铭记父辈的期待,找到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规划好大学的专业学习、身体锻炼和日常生活,有效管理时间,让大学生活更加出彩。

据悉,此次主题班会是药学院“为我的大学生活导航”系列活动之“为什么上大学”主题班会的一部分,近期,药学院2017各个班级(专业)相继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班会活动,同学们找到了学习目标、学习动力,促进了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