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7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秋季会举行

作者:张婉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4日,在含蓄蕴藉的金秋时节,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指导,外语学院主办,外语学院团委承办的2017年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秋季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华北科技学院以及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校团委副书记常继科代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对各学校学生代表和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自2007年以来,模拟联合国活动已经成为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建设中的一个优秀品牌,成为河南大学培养青年意见领袖的重要平台之一。模拟联合国活动帮助大家打开一扇窗,用国际眼光思考问题、讨论问题。她在讲话中将模拟联合国与青年、与世界联系在了一起,鼓励青年一代提高本领,参与国际事务,让中国走向世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表示,模拟联合国活动对于学生的帮助十分显著,通过了解模拟联合国,学习和讨论国际事务,提高自己的组织、策划、管理能力,演讲与辩论的能力以及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的能力。

本次大会共分四个会场,其中有三个中文场和一个英文场。中文场分别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南斯拉夫和平谈判、历史上转折中的中国,英文场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经过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代表们充分体现了作为一个外交官的风采,为捍卫国家利益而走上谈判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争辩与妥协的不断交替中,会议最终以各国达成共识而结束。

大会闭幕式上,一段时长为八分钟的闭幕式视频记录了一天半的会期历程以及会场主席对各位代表的祝愿。第一次参加模联大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模联让自己了解了以前从未关注过的问题,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沟通交流等能力。模拟联合国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参加会议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讨论国际话题,培养从国际视角看待问题的眼光和讨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在对优秀代表进行颁奖后,大会正式落幕。

本次会议增进了河大模联与其他学校的合作交流,增加了新生对模联的深入了解,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值此十九大刚刚落幕之际,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将会紧跟新时代,继续与更多优秀青年一起,走出学校、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