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系列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围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的要求,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开展系列研讨活动。

10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同志主持召开院党委中心组会议。他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学院党委充分讨论、认真研究,一致认为:此时开展学科建设研讨活动,动员全体教职工生汇聚智慧,奋力拼搏极具现实和长远意义;并决定于近期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集中研讨“学科建设方案”;以各系、室为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岗位特质,就学科发展举办专题研讨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上领导致辞和讲话精神活动。

10月12日下午,赵东保主持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特聘教授以及各系室负责人50余名同志齐聚学院B201会议室,就“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赵东保表示,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河南大学作为承担“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高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是生物学入选为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即是社会对我们以往学科建设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今后的学科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和认清当前肩负的学科建设使命,一是要尽快在全院掀起学方案、知目标、找位置的活动;其次是尽快成立院级学科建设指导推进机构,谋划和统领学科建设工作;三是尽快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分解和细化建设目标,找准关键点,把任务落到实处。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都应该自觉把一流学科建设的任务内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每一位老师都要在建设过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把之前的作为全部清零,新的平台、新的机遇,团结一致再出发,为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10月14日—20日,生命科学学院各系室和各党支部陆续举行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卢书记和宋校长在“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和致辞,一致认同校领导讲话和致辞提振人心、鼓舞精神、坚定信心,为河南大学新发展做出了重要战略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分子,幸运赶上生物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倍感自豪和骄傲,对学科的未来充满自信。紧抓机遇,勇于担当,潜心科研与教学,静心求教与成长,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B201会议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学习研讨会。赵东保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的讲话,内涵深刻、论述精妙、揽阔全局、令人振奋,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将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当前学院进入一流学科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目标。

10月27日以来,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继续前行的行动纲领。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更为欣喜的是报告中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明确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指明方向、提供动力。作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单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凝聚智慧,创先争优,为河南大学新百年名校振兴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