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7年度中澳ELICOS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作者:韩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本年度海外学生英语语言强化课程(ELICOS)研讨会在汴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我校的逾五十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围绕中国学生英语课堂教学这一主题展开,中澳双方教师分别从语言课程设置、教学目标、课堂活动、教学技巧等方面入手,以课堂情景再现的方式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旨在针对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特点就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策略进行探讨。

研讨会期间,澳方代表Fiona Henderson博士首先向中方各合作院校的大力支持表达谢意,对中澳双方共同研发推行的ELICOS项目在过去一年中的进展进行总结,并就学生生活、学生服务、培养理念等方面进行深度阐释。之后,中澳双方教师针对中国学生语言学习的特点分别从听、说、读、写基本能力入手,分享教学经验,探究教学技巧,小到音标发音技巧,大到中澳文化差异,主题涉猎广泛且实用性强。各位教师还在会议中亲身参与到课堂模拟活动中来,进行趣味互动,在浸入式体验中相互学习,受益良多。为推进下一阶段的中外合作办学,本次会议特别加入多方会谈环节,由我院党委书记关合凤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符大海教授、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马爽教授及Fiona Henderson博士共同主持,以“中国未来的教育目标”为主题,结合我国教育方针与人才培养策略,展开广泛而深刻的讨论。

据悉,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中澳双方的教学与科研合作,维多利亚大学与我校自2013年起开始施行ELICOS培养计划。此次研讨会是双方合作实施ELICOS培养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