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谋发展,2017年9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事迹、工作经历、突出贡献等,系统地学习了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老师们表示,黄大年教授是我国科研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作为高校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本职岗位做起,重视教学,倾力做好学生培养工作;要重视科研,学以致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商业发展做贡献。学生们表示,要以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做指引,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勤学努力、锻炼本领,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在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的带领下,师生代表前往河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所学所思所感,内化为实际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两项:文艺汇演和街道保洁。商学院艺术团在河大社区广场进行了以“喜迎十九大、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演员们通过红歌、相声等为载体,给河大社区的群众带去了欢乐,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演出结束后,全体师生一分为二,进入河大社区开展街道保洁工作,大家手持工具、干劲十足,深入每个角落认真清扫,使社区街道卫生更加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商学院师生既受到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又增进了师生与社区群众的感情,进一步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