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学举办学科发展座谈会

作者:王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加快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9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南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人事处处长尚富德,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院长高继海,副院长马国强、李香玲,博士生导师张克定、牛保义、郭尚兴、王宝童、吕长发、徐有志、庄会彬,教授代表张红、闫吉青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继海主持。

会议伊始,尚富德表示,学科建设离不开人才,要运用恰当的人才政策,注重人才引进,同时要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加快外语学院的发展,增强外语学院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要建立服务老师、服务专家的一种体系,切实保障老师们的权益。副院长马国强对外语学院进行了整体的介绍,《外文研究》编辑部主任姜玲对本期刊的创立与论文杂志的发表进行了大致的介绍。

随后,张克定教授发言。他认为,教学与科研同等重要,要进行师资梯队建设,培养已有人才,多层次引进人才,参与到新一轮的人才竞争中去。牛保义教授提议外语学院要注重国家重点项目研究,发表更高水平的论文。郭尚兴教授表示,一方面要肯定成绩,另一方面也要正视错误,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同时也要注重传统文化,把握时代形式。王宝童教授表示,要避免人才的断档与损失,重视传统,重视基础。吕长发教授从教学、科研、管理、思想这四个方面谈到了外语学院促进学科发展的方法。徐有志教授提议,外语学院可以设立编辑翻译中心,引进先进人才。庄会彬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他拥有一颗留在河大的心,拥有一颗重视教学科研的心,决心为外语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张红教授为代表的老师们提到外语学院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师资队伍的传承性,科研权利的自主性等。

最后,张宝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河南大学是一所拥有贵族气息的百年老校,拥有一种不浮夸、勤奋耕耘的学术氛围,外语学院更是河南大学的骄傲。他希望外语学院能找准定位,认清坐标,让传统优势更优,让特色更鲜明;充分发挥现有的专家力量,开放式办学,引进后备力量;做好宣传工作,打造精品课程,从而实现外语学院的长久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