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交流会

作者: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关于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举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

为了取得学习实效,把学习交流做实、做细,座谈交流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十个教职工生党支部,共240名师生党员,分别在学院220、226、241、518、522等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上,许多老师深受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所感染,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发表了学习感言,现场气氛热烈。

教师党员一致表示,黄大年同志是时代楷模,是学习的榜样,他留给大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有着强大的感染力,激励高校教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坚定信仰信念,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充分汲取黄大年同志精神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努力教书育人,勇攀科研前沿,争当一名“四有”好老师。

研究生党员在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要学习他刻苦钻研、勇攀科学高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要结合所学专业和科研能力,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母校。本科生党员在座谈会中谈到,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值得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