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福建省社科联客人到《汉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调研

作者:周新宜 摄影:郭子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5日上午,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章率《东南学术》杂志社同仁一行五人,就学术期刊改革问题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汉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负责接待了陈文章一行,文学院院长、《汉语言文学研究》主编李伟昉教授全程陪同其展开调研。

    陈文章一行参观了《汉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的期刊展室,翻阅了该刊创刊以来每年各期样刊,对《汉语言文学研究》杂志的学术品位、专业水准以及在业界取得的影响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还走访了我校人文社科专业名刊《史学月刊》与《河南大学学报》,并就办刊方面的经验与问题与之进行了交流。

    陈文章一行还到文学院进行了参观,李伟昉向客人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当下在全国中文专业中的排名。在文学院会议室,《东南学术》与《汉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两家同仁继续切磋,并就如下议题展开了具体、深入的讨论:学校期刊评价体系与学术创新;专栏建设与学术期刊特色化发展;数字化建设与学术期刊转型。双方就未来办刊互动进行了协商,《东南学术》杂志社执行总编杨健民研究员表示,愿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师们的科研成果搭建发表平台。

    《东南学术》是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