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汴梁晚报》总编辑赵杰一行到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交流

作者:路广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9月14日下午,开封日报社报业集团《汴梁晚报》总编辑赵杰一行到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参观交流,并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座谈会。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副院长严励,新闻系部分教师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出席本次座谈会。

交流会上,《汴梁晚报》编辑部副主任严佳对《晚报》“大学城”版面定位及稿件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并启发学生做好选题策划。时政新闻部记者马燕则从大学生写新闻的局限性谈起,以“河大西门变迁”事件为例,具体阐述了社会新闻写作的要点:看到新闻事件背后的方针政策变化,才能将新闻骨架塑造地有血有肉。她还建议学生培养一种会想、会看、会学、会写、会悟的思维模式。摄影部记者赵文建以自己拍摄的社会新闻图片为例,围绕“遇到、想到、拍到”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结合在摄影部的工作经历提出三个要点:用图片传递信息、用情节讲述故事、用细节打动人心。赵文建强调,一定把技术练好,只有用精湛的技术加上综合思维,才能拍出打动人心的好作品。

赵杰以“大学城”版面上“发现故乡”专题稿件的质量为例,赞扬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的才华和学院优质的教学质量。她强调,报社对“大学城”版面的稿件质量很有信心,欢迎同学们积极投稿,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杨萌芽表示,学院会继续同开封日报社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并指出作为全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既要热爱自己的职业,还应在学习中锤炼自己,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希望在座学生在专业学习中不断用心、精心、细心,发现生活细节,讲述打动人心的故事,逐步具备媒体人的职业意识和专业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