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2日上午,软件学院2017级本、硕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相关部分负责人及853名本、硕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黎延璐主持。

开学典礼在威严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院长乔保军宣读了荣获拉丁方入学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学院与会领导分别为郜文菲等9位同学颁奖,并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教师代表王冬教授从她个人在学院从教、读博和出国访学的经历介绍了软件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由衷的向同学们表达了“从此,我放下了天地,却再也放不下你”的母爱关怀。

2015级老生代表王秋月结合自身同2017级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一些经验与体会;2017级研究生代表银朋表示在新的起点期待接受更多知识的洗礼,迎接更多机遇与挑战的磨砺,学习更多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理念;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梓阳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河大人。

院党委书记尚慧敏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厚重历史和软件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完备的实验条件、多渠道的人才培养方式、学生专业竞赛成绩及获得荣誉等情况。尚慧敏以“珍惜大学时光,助力人生梦想”为主题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合理规划,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转变角色,逐步适应大学生活,知道自己学什么、做什么、为走向社会做哪些准备。二是尚学精业,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既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又要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三是立德修身,做一个有家国情怀能担当的人。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立诚信之德、拥包容之心,爱国家、爱母校、爱家庭。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