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与创建文明校园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邢艺博 王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积极响应河南大学争创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号召,外语学院秉持着“人人都是创建主体,处处都是创建环境”的理念,于9月6-7日开展以“文明教育、文明实践”为主题的创建文明校园系列实践活动。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

9月6日中午,新生们带着满满的激情,在2017级辅导员洪展展的带领下,打扫了外语学院周围的卫生区。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拿着扫把、垃圾桶、钳夹等各种清洁工具打扫卫生区的走道、清理花圃里的杂物以及摆放自行车,忙得不亦乐乎。老师为大家鼓着劲儿,也一同投入到劳动中。经过师生们的齐心协力,外语学院卫生区变得焕然一新。

9月7日上午,外语学院又在明伦校区东操场举办了文明教育活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为新生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文明教育课。她说到,百年外院,在各方面都很优秀。不仅学风浓厚,各项学生工作也做得很出色。如今正值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关键时期,外语学院又位于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贡院碑旁,外院人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把学校安排布置的每一项文明工作落到实处。师生们应该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工作的行动指南,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将文明工作做得到位、出彩。2017级新生认真聆听。马晓静与大家亲切交谈,现场气氛热烈。

中午, 2017级新生主动提出并为外语学院设计制作了文明展板。展板内容丰富,表明了新生们对于能有幸参加文明校园建设实践活动的欣喜、信心与激情。

当前,我校正处于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全力争创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关键时期,外语学院领导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在9月7日下午召开的全院教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号召大家争做文明理念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和创建活动的参与者,自觉树立“校园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理念,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为河南大学创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