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王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伴随着阵阵凉风,丝丝秋雨,9月4日上午,外语学院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举办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外语学院党委、各教研室主任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高继海代表学院向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的介绍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百余年的辉煌历史,并从“化性为德”、“转识成智”、“博学笃行”三个方面勉励新生,希望新生们要树立祖国至上的家国情怀,培养自身融会贯通的学习能力,锻炼贴近时代的实践能力,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为祖国和自己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带着激动的心情,新生代表王天旭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表示一定会坚守着“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良校风,赢得更加光明的前途,拥抱更加精彩的人生。接着,2015级英语专业的学生范硕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代表外语学院数百名学生向2017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以及为人处世上的经验,勉励新生且行且思,坚守梦想。随后,优秀教师代表丁立上台发言,她通过三个关键词why,who,how来告知新生们如何在大学阶段寻找自我,确定方向,并获得坚持的力量、兴趣的力量,鼓励他们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的理想并不断地坚持拼搏,最终获得成功。

党委书记万新芳要求同学们要勇于承担起“把世界介绍给中国”的历史使命,在时代的大潮中逐梦前行,求科学之真,修人文之善,将个人的梦想与外院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代为背景,以河大为舞台,上演青春故事,描绘美好人生。

开学典礼在“嵩岳苍苍,河水泱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