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作者:卢静 和润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及各专业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冯海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汪基德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及杰出人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摒弃一劳永逸的想法,努力奋进,培养综合素养,提高自身水平,服务社会。

学院教育技术学系教师梁林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是谁,我想要成为谁”的问题引发在场学生的思考,以此激励新同学在大学生活中把握机会,学会有效读书并进行思考,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梁林梅声情并茂、耐心细致的发言赢得了与会成员的阵阵掌声。

学院学生会主席、教育技术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张增辉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经验,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奋勇向前。心理学类专业2017级本科生石晓逢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大学新的学习生活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宣布新生入学教育及师生见面会地点等事宜的相关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杜静用鲁迅先生的《彷徨》《呐喊》《朝花夕拾》《伤逝》四部作品形容大学生活,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冀,希望新生主动转变角色,努力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设计和独立安排大学和职业生涯,加强专业素质,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帮助新生增强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加强与教师、老生的联系,为快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