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淮河临床学院副院长张祎捷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教授、教办主任孙华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志臣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马远方首先致辞。他代表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向全体399名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学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点,从做事、做人、做学问三方面向全体新生提议:一是选择了就要坚持,学医之路很艰辛,要树立坚强的意志和抱定终身学习的态度才能实现;二是做一个杰出的人,在“精英教育”的理念和体制下,医学生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德艺双馨的卓越人才;三是要有创新精神,基础医学院十五年的发展离不开团结与创新,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攀登科学高峰。

黄河学者、教师代表胡延忠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的国外科研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明确了方向。

老生代表李亚菲热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新生在成长道路上不要惧怕,勇敢去飞。新生代表安佳晶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生活,接过接力棒成为基础医学院新主人。

随后,淮河临床学院张袆捷教授介绍了淮河医院的历史、规模、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表示希望尽快和在座的医学生们成为“战友”。

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张双林教授后详细介绍了第一临床学院的情况,并寄语同学们大学之道在止于至善,大医之道在于精诚,成功之道在于抓住机遇。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基础医学院入学教育议程拉开序幕。校保卫处副处长樊小勇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警惕”为主题为在场同学们开张了一场全面、详实、实用的安全教育。在近两个小时的讲解和案例分析过程中,樊小勇从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命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各项注意事项和安全事故原因,使新生们大开眼界,警钟长鸣,同时提高了作为大学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