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陆玲玲 王致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九月的河大园,金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科技楼二楼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苗书梅代表学院致辞。她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历史、专业概况、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她希望全体新生要铭记“明德新民 止于至善”的校训,充分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铁塔牌”学子,实现人生目标。

教师代表陈健老师以蔡元培先生的话语作引,将现代意义上的大学概念向大家娓娓道来。又借马克思、布洛赫的言论阐明了学术的魅力与历史学的作用。他寄语17级学生,大学是最接近理想的地方,大学是为“学术”而设,成才是由“自修”而成,而最好的学习方式是独立思考,幸福必与“快乐”相伴,希望大家能在大学里享受真正的乐趣。

在校生代表、2015级历史学专业胡家康同学结合自己两年的大学的体悟,向新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学术资源,积极和老师们探讨交流;在大学里通过各种平台锻炼自己;为未来长远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新生代表、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牛一帆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站在新的起点,树立长远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尊师重道,严于律己,书写人生新篇章。

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尽快的从学习到生活上都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要遵守校纪、恪守校训、严于律己、注意安全;三要不忘初心,精心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传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