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名誉院长耿明斋、党委书记王明钦、院长宋丙涛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晓主持。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宋丙涛致欢迎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习条件和学习环境,不要自我放松,更要自觉抵制周围的不良诱惑,让经济学院能够成为同学们生命中最好的地方;要与优秀的人为伴,认真读书,响应学院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院号召,更好的实现自我进步和自我发展。

教师代表孙建国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生活,自觉自律抵制对智能产品的依赖;积极锻炼身体,拥有健硕的体魄和健康的性格;尽快适应环境,实现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实现自我道德的发展,拥有远大抱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外籍教师Makram EL-Shagi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来到经济学院几年来的生活感受,并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期望能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经济学知识,提高经济学素养,在这里度过青春中最美好的四年。

在校生代表赵文艺同学建议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勇于尝试,积极参加丰富的校园活动。她祝愿大家能够不断完善自我,创造辉煌未来。新生代表马佳琳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对学院领导老师表示感谢。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她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完善自我,创造价值,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告别七月的流火,铸就金秋的丰硕。

王明钦自豪地介绍了经济学院在河大乃至河南省大学的重要地位,表达了对大家选择河南大学、选择经济学院的感谢。对于“大学能带来什么?”这个问题,他从多样化的文化体验、涵养文化的宁静环境、未来发展必需的专业知识、理性独立的文化氛围等多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独特理解,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个尊重他人,有健全人格的人,要目标坚定,不断努力,创造经济学院新的辉煌。

最后,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