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王宵 王路娟 摄影:李红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华中赛区选拔赛在郑州大学落下帷幕。由化学化工学院选送的三支参赛团队,均取得华中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片甲不硫”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Estrella”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天之蓝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化工设计大赛由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478支队伍参加,分为华东、华中、西南等7个赛区。其中,河南省高校所在的华中赛区有197支队伍参赛。化学化工学院共有4支团队报名参赛,按照大赛设计任务书的相关要求,经学院李庆华、郭泉辉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各团队成员密切合作,经过现场演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三个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行业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本科生的顶级赛事。大赛包含项目可研报告、Aspen 流程模拟、三维布置、图纸绘制、安评环评、设备设计等主要内容。对大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进行全方位考查,为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提供了较好的平台。通过大赛,学院参赛队员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河大学子的良好学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