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德艺双馨 争创一流”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扎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下发的《河南大学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充分激励院教工党员、管理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全面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24日至8月26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林州市开展“德艺双馨 争创一流” 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

在开班式上,院党委负责人赵振乾强调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争作学以致用的典范;院党委副书记刘迎红传达了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开班式后,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专家讲师付广松作了《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专题报告,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形成的。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三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被称为世界水利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精神是我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的。在今天对于增进党员修养,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形式丰富、有课堂教学、实践体验、观摩考察、分组讨论等形式,通过理论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入实践“两学一做”》、观摩学习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重走太行天路,专题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而凝聚人心,激发广大教工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红旗渠精神的指引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