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93级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聚会

作者:梁建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8月4日到6日,外语学院93级来自海内外的70名校友返回母校河南大学,参加“毕业二十周年师生聚”系列活动,共同追忆求学生涯,拜谢恩师栽培。外语学院党政领导高继海、万新芳、马国强、马晓静、李香玲与会,王宝童、吕长发、史传高、刘清晨、马涌聚、李宏志、张红、周瑞敏、薛巧玲、杨清平、刘继俊、吕英建、赵成新等十几位时任教师应邀参加。

8月5日上午,师生聚会在外语学院三厅举行。高继海院长代表全院师生首先致辞,他对93级校友毕业二十年回归母校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93级同学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就表示祝贺,并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诸位校友多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最后,他衷心祝愿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母校更以众校友为荣。王宝童教授再次朗诵了兰斯顿•休斯(Langston Hughes)的诗<<Dreams>> 梦想 ,感觉意犹未尽,随后又附和自己写的四句Dream your dreams(放飞梦想)、Act your acts(砥砺践行)、With bold resolve(排除万难)、Make dreams your facts(美梦成真),继续上演大家风范和魅力。吕长发教授等十几位与会老师们逐一发表满含深情的感言,使大家穿越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课堂上。辅导员赵成新又一次“沙场点兵”,在大家毕业二十年后,依然喊出了每一位同学的名字,令人激动不已。俄语班学生代表夏志兴、英语班学生代表陈洁向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恩。夏志兴同学为了参加聚会,专程从哈萨克斯坦回国,就是为了第一时间见到朝思暮想的老师和同学们。陈洁的一声“当年风华正茂的老师现在已是两鬓斑白,让人看了心痛”一下子捅开了大家的泪腺,再也抑制不住20年的相思泪。娄永强的“河大外语九三是你我永远抹不去的身份和标签,我为此感到无上自豪和骄傲”更是道出了学生们的心声和对母校及恩师的感激之情。 最后93级校友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了对学院深厚的培育之情。会后,学院领导及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在大礼堂前亲切合影。

在校期间,还先后举行了班级座谈会、班级民主生活会、毕业20年返校晚会,以及参观河南大学新校区等活动。

两天的聚会虽然短暂,但同学们的心情仍在激荡,大家强烈的感受是:自己永远是河大人,无论身处世界任何地方,都要胸怀母校和恩师,踏实工作,诚实做人,努力树立“铁塔”牌学子的光辉形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