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举办法律学术沙龙

作者:赵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近日,河南大学校小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河南大学法学院的专家、青年教师、律师界的有关人士及诸多慕名而来的大学生们聚集于此,举行了一期以“注目权利”为题的法律学术沙龙。

法治社会是权利被重视的社会,当中国正在向法治文明迈进时,如何看待权利,又如何对待权利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和值得关注的问题,沙龙就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召开了。主持人以轻松、幽默的语言揭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尽管活动长达3个多小时,但自始至终都处在一种极为活跃和热烈的氛围中。大家围绕“权利”对刑事法律人权保障、民事典型案件的裁决、知识产权的发展完善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柏拉图到庞德,从实体到程序,纵横捭阖,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学者们深刻的对于实践的剖析及风趣的语言,不时引来阵阵掌声、笑声。

此次活动展现了新世纪河大法学人的风采,充分弘扬了“学术自由、大学开放”的理念,是一场成功的理论与实践、学术与现实的交流融汇。

(摄影:岳红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