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赴北京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学习交流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向南开大学图书馆赠书

在南开大学图书馆座谈后合影

在清华大学图书馆座谈交流

向清华大学图书馆赠书

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座谈交流

向北京大学图书馆赠书

4月8日至10日,图书馆党委书记马晓静一行五人赴南开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座谈会上,三校图书馆党委书记对河南大学图书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马晓静对我校图书馆的历史沿革和此行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2024年是我校的创新发展年,河南大学图书馆决心抓住发展契机,向全国最优秀的高校图书馆学习先进经验,希望在党建引领、特藏文献资源建设、优秀文化推广、信息素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真经,进一步推动河南大学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南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马亚男、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分别就党建、古籍特藏文献的建设情况、文化服务与推广、学科馆员团队建设等工作中的经验、困境以及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马晓静代表我校图书馆向兄弟图书馆捐赠《河南大学图书馆馆藏书画碑帖珍品图录》《河南大学图书馆馆藏善本图录》并合影留念。座谈结束后,图书馆一行还参观了三校图书馆的古籍书库及修复室、古籍文献主题展厅、阅览室和服务大厅等。

结束之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多,启发很大,从中看到了和高水平高校图书馆的差距。图书馆全体人员应立足现实,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求真求实,围绕学校提出的“摒弃、继承、敢试”的原则,增强图书馆新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加快发展的决心、信心和恒心,不断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国家双一流”“河南双航母”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