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心花乐放·酣畅游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郭迎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3月28日下午,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郑州龙子湖公园开展了以“心花乐放·酣畅游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院3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悄然拉开序幕。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参与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运动项目,如跳跳乒乓球、踩气球和气球传送带等。在比赛中,大家抖动身体、放声大笑,彰显了青年人的生机与活力。在小组游戏中通过多人配合,更是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紧接着,一系列解压小游戏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默契折纸、时间炸弹、害你在心口难开……这些游戏生动活泼,既有助于释放学习压力,又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大家在游戏中忘却了烦恼,尽情享受着春天的美好时光。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着积极的情绪体验,感受着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在风筝DIY环节,各小组发挥创意,绘制风筝、组装风筝、放飞风筝。同学们不仅愉悦了身心,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学会了如何在平淡的生活中释放压力、寻找乐趣。

此次活动是一次户外放松的机会,更是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的生动实践。活动有效引导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调整心理状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