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圆形报告厅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刘宇、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鹏主持。刘宇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在新时代进程中躬身入局,立学科、聚人才、谋发展、促进步,为学校“七个根本性转变”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在事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推动“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作出了生科贡献。他希望学院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融入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刚作《创新发展育新机凝心聚力建一流——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学校“创新发展年”具体要求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随后,大会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财务工作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提案办理、征集情况报告》,增选了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第二阶段由副院长苏鹏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大会内容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以上报告内容实事求是、方向明确,客观反映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为学科、学院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大会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上述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致闭幕词。他表示,学院正处于国家“双一流”建设、河南“双航母”打造和学校实施筑峰学科工程的战略叠加机遇期,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敢弃敢试、敢闯敢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生物学学科作为建设“双一流”的排头兵和打造“双航母”的先锋队,必须切实承担“1+4+N”学科体系中“1”的责任,“1”要有“1”的样子,“1”要有“1”的情怀,“1”要有“1”的担当,“1”要有“1”的作为。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实施“1151”工程为牵引,带头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带头推进“院办校”改革,带头推动“七个根本性转变”,带头落实“十个一”的工作要求。三是要建设一流文化,提振精神士气。坚持守正创新,自觉弘扬新时代河大精神,努力践行独立思考、实事求是的务实文化,相互尊重、携手并进的鼓掌文化,“累并快乐着”的干事文化,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变个样、五年大变样”的新突破。

大会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自信拼搏、开放创新,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当好“国家队”、干好“国家事”,为河南建设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重要贡献!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中闭幕。

会后,学院召开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宋永鹏为学院工会主席,并对工会委员分工和提案专门工作委员会、女教工专门工作委员会相关内容进行了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