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作者:王有芳 牛明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实际,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文学院于3月18日至23日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参训学员83人。

学院统筹优秀师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础知识和党史教育以及理想信念教育等,紧密结合学校“创新发展年”的各项规划部署开展主题讲座,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自学、观摩实践以及撰写心得体会,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百陆以“青年应成长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题,深入剖析“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详细讲授国家、省委以及河南大学、文学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鼓励全体学员挺膺担当,勇挑时代重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新征程上书写青春诗篇。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有芳以“大学生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展开讲授,从“严格党员标准”和“规范入党程序”两个层面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明晰入党流程,争取早日入党;团委书记苏亚丽以“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展开,提出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青年人要知行合一、传承创新、继往开来,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戏剧影视学党支部书记林萌以“文化自信与中国影视话语体系建构”为话题,鼓励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做实做细,深挖中国文化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建构中国话语;文秘与写作党支部薛蕾以“开发高校红色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告诉大家传承的深刻意义,条分缕析讲解党建项目,“手把手”教同学们做党建项目,践行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手拉手”理念。鼓励同学们将河大精神、红色档案等项目落到小处、实处,做出项目成果。

林萌老师表示:“之前一直作为专业课老师授课,这次有机会从党建角度出发和同学们交流沟通,发挥党员教师的作用,深感责任重大。”本期学员刘沛珂表示:“很荣幸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青年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有担当,民族就有未来。”经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对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条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与提升自身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好青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