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创新发展年主题研讨启动会

作者:大学外语教研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8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在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启动“我与河大振兴”创新发展年主题研讨活动。部党委书记、主任杨剑波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部分,按既定议程,首先由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蒋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蒋框为全体教师解读了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学英语教学梳理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强调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

杨剑波传达了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本次学校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启动“我与河大振兴”创新发展年主题研讨活动。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一切不利于发展的都要摒弃,一切有利于发展的都要继承,一切能创造未来的都要敢试的理念,发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认真思考大学外语教研部要“摒弃什么”“继承什么”“敢试什么”。要求各教研室、各支部要围绕“我与河大振兴—2024创新发展年”开展教研活动、党日活动,形成报告,为大学外语教研部、为学校“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最后由部副主任谢菲带领全体教师学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外语教育改革,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谢菲从大学外语与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推进AI赋能大学外语教育等四个方面梳理大学外语教育的改革发展方向。随后,谢菲宣布2024年大学外语教研部教学比赛启动,鼓励教师努力改进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积极参加比赛。

会后,各教研室围绕创新发展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开展了教研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