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7日下午,“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巡察办援疆干部、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富强,该校学生工作处、思政部相关领导,全院辅导员,首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申报团队全体成员,我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党委副书记刘闯,“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核心成员热孜万古丽·黑木都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史富强主持。

史富强代表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对交流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河南对口援疆的受援方,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工作队伍管理和工作室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急需河南高校伸出援手,双方应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携手并进。本次工作交流活动,就是发挥河大智力优势,促进新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举措之一。

谢纳泽以“‘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工作室的初心职能、建设思路、初步成效、工作启示、下一步建设思考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成绩。谢纳泽表示,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工作室各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立了“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工作室建设取得了初步进展,相关工作受到中国青年网、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河南日报、河南高教、大河网、大象新闻、信阳日报、开封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随后,谢纳泽等工作室成员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互动,就辅导员工作室运行机制建设、辅导员科研能力训练、思政工作品牌培育、学生管理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的了解和联系,为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设立于2020年初,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依托我校培育建设。工作室有护理与健康学院、药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等6个学院共同参与,主持单位是护理与健康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