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地理与环境学院举行七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胡韵珂 胡子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8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七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召开。河南大学副校长、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傅声雷,校工会副主席刘宇,地理与环境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双代会”61名正式代表和119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乔家君致开幕词,他对全体教职工和工会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肯定了学院自七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果和可喜成绩,并代表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对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刘宇代表校工会对地理与环境学院七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道:“近年来地理与环境学院紧紧围绕着建设地理一流学科、冲A的目标主线,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原城市群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作为,展现出地理与环境学院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于争先的优良传统。”他表示,自学院七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地理与环境学院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校工会也将继续支持学院发展,推动地理与环境学院进一步向前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威以《百年求索铸华彩,万里创新展未来》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3年学院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2023年地理与环境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地理学学科进A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凝心聚力、巧抓机遇、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有序推进了地理学科建设和创新发展。在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建设研究型特色学院为主线、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行政副院长邱永宽作《学院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他在报告中表示,近年来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科建设的核心目标,坚持开源节流、强化规范管理、不断优化资金配置,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务保障。《工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到大会,由全体代表在讨论阶段审议。

副院长丁志伟作为学院提案小组组长对学院七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工会提案征集及处理情况进行报告。他提到,学院今后要进一步鼓励教师建言献策、积极回应教师关切,为建设学院绚丽的新篇章努力奋斗。随后,院工会财务与福利委员李天齐作《工会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汇报》。

正式代表工作汇报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进行分组讨论。各组分派代表上台进行汇报,提出了多项问题及相应解决办法和建议,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全体教职工及工会会员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科学客观。经大会表决,全票通过。

傅声雷致大会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各位工会委员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院不断发展。他表示,各位代表及教职工要认真领会并发扬工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院师生锐意创新、开拓奋进,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创造学院新辉煌。

大会在全体代表合唱《河南大学校歌》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