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课程第一讲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根据新闻与传播学院年度工作安排,学院于2024年3月25日至3月30日开展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25日中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课程第一讲于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综合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魁锋主持,本次课程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珍讲授,学院党委书记乔石豪、团委副书记李雨盈、2021级辅导员金冰冰、研究生辅导员孙智中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仪式伊始,全场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王玉珍发表致辞。她表示,积极分子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培训中,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此外,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重要的起点。希望积极分子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培训中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李雨盈宣读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通知安排,包括培训时间、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参加人数、考试安排等各项工作。金冰冰宣读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纪律要求,详细阐释党课的出勤率、学习态度、考试纪律,并希望全体积极分子严格约束自我。

202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武懿婷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号召全体积极分子努力填补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乔石豪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始终坚持学思用相结合;三是遵守纪律要求,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仪式结尾,郝魁锋表示,全体积极分子应在深层次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的基础上,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理论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王玉珍以“严格标准程序,积极争取入党”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第一节课。她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及总要求,并在提高认识、做到思想上入党方面,具体讲述党章、党史及重要精神。最后向积极分子讲解了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的五个阶段。

本次培训课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其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课培训过程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谱写奋进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