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律梦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的科学防范意识和自我健康能力,积极营造共同参与肺结核防治的良好氛围。3月26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封市明珠社区开展预防结核病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医学小课堂为平台,利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科学准确、耐心细致地讲解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如:传染途径、发病症状、治疗方法、预防手段等。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义诊台,接受居民咨询,帮助解决居民疑惑。此次活动受到明珠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现场氛围活跃,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将积极参与到结核病的防控工作中,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宣传活动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行动”的具体实践,不仅切实帮助了社区群众掌握结核病预防知识,也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