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B座105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董文,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喜英出席,院党办主任崔甜、2022级辅导员张硕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张硕主持。

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到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伊始,董文向学员们强调了青马班开班的目的及意义,希望青马班学员们深刻把握和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身份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追随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他鼓励学员们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刘喜英宣读了《关于举办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并对培训对象、时间安排、内容形式及考核要求进行说明。她表示,“青马工程”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加强青年政治骨干培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巩固提升培训效果,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紧接着,张硕就学院团务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崔甜宣读《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纪律管理规定》。“青马工程”学员秦浩然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青年表率。

在热烈掌声中,董文向培训班学员王泽涛授予班旗。随后董文以“基础团务工作”为题,给培训班进行了第一讲授课。

人工智能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三种方式进行培训。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推进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