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与开封市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研发中心和实习教学基地”合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升数学和统计学对科技创新的基础支撑能力。3月30日下午,河南大学与开封市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研发中心和实习教学基地”合作推进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开封市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凡及科研骨干,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韩小森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河南省人工智能理论及算法工程研究中心科研骨干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唐恒才主持。

谢凡介绍了公司创立以来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了国内第一台“灰分仪”,近些年特别关注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开发的有新能源面密度测量仪等,是CATL、ATL和比亚迪等公司的核心供应商。公司目前在硬件上已趋成熟,为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创新性的算法是关键需求,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韩小森首先对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指出合作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学院的发展定位是研究教学型学院,高度重视理论和应用“两条腿”走路,学院在传统强项理论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与企业深入持续地合作,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科技创新问题,构建模型、设计算法,与企业一起解决难题,双方形成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派送优秀的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随着实际应用需求的变化更新模型和算法,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今后的合作发展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合作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凝练并达成了进一步深入、持续性合作的共识,对校企合作、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