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召开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李冬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30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部会议室召开。大学外语教研部全体党政领导、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列席。会议由大学外语教研部副主任谢菲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学外语教研部党委书记、主任杨剑波首先作大学外语教研部2022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进事业发展、全心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大学外语教研部的建设成就和突出成绩,通报了2022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中谈到,大学外语教研部在2022年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推进课程设置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比赛成绩斐然,学科竞赛成绩突出,科研平台作用得到优化,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加强教师队伍培训,疫情防控体现关心关爱,工会活动凝聚人心,空间硬件得以改善。报告还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推进教学质量工程、提升科研学术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空间硬件服务、做好第二课堂活动等七个方面阐明2023年大学外语教研部重点工作。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大学外语教研部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单位民主管理、履行代表职责,开展先进典型推荐、突出典型示范,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营造团结氛围,做好关爱服务工作、提升幸福指数五个方面梳理了2022年工会各项工作,通报工会经费收支情况。2023年工会将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推动和谐发展、发挥先进示范引领、开展丰富工会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奋斗实干,为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此后,大学外语教研部工会主席蒋框对《大学外语教研部职称评审推荐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大学外语教研部关于报考博士研究生和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访学项目的规定》《大学外语教研部关于教职工考勤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的修订作出说明,并作提案工作报告,对提案答复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政管理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就两份报告和三份文件的修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外语部新一阶段的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外语部取得的斐然成绩感到振奋,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团结一致、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此外,代表们还从专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全体正式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两份报告和三份文件。

杨剑波致闭幕词。他传达了河南大学第十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会议精神,号召大学外语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大学外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