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携手开展

“知史明鉴守初心 学史明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党员的文化底蕴,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30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国家一级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明志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开封市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文物保护、科学研究、陈列展览、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8万余件,包括陶器、瓷器、铜器、书画等十八类,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学生党员薛耀康作为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东京梦华——宋金时期》《清明上河园专题展》等数个展馆。

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展馆中的各类文物,对开封丰富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博物馆像是一位长者,将一段段过去的故事娓娓道来,师生们面对这些陈列的展品,除了惊叹,还有对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钦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开封几千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开封有“八朝古都”之称,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在中华文明的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河南大学在河南贡院旧址上创办,开创了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先河,其本身的创建和发展就与开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大家在学习参观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寻找河南大学与开封城的历史渊源。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是教工第二党支部的结对帮扶支部,参观学习过程中,师生间密切交流,共同从开封这座古城的悠久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家不仅领略了开封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传统艺术,同时也增强了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明志担使命”的主题。在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履行好党员义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和国家建设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