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作者:陈悦 冯雅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IMG_4609

IMG_4606

IMG_4595

d25ec44e8ba762a84155f3cab857c4e

3月3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赵雪,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出席,本科生辅导员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文凯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占党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学生参加青马班培训,其实质是学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过程;是认清作为团的一份子肩负历史使命的过程;也是获得思想纯洁性、信念坚定性和行动先进性的过程。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坚定信念和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二要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完成学习任务。

赵雪在致辞中对学院第七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肯定了学院往期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取得的成绩,并殷切希望全体学员可以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注重修身立德,争做表率弘扬优良作风。

周文凯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纪律要求,2020级世界史专业文曲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作出承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赵雪向学员代表授旗,全体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赵雪为学员们上主题为《融媒体背景下高校团学宣传工作探讨》的开班第一课。她以宣传工作作为切入点,从党的二十大与团学融媒体建设、新时代团学融媒体工作和团学的新气象新作为三方面探讨了融媒体背景下高校团学的宣传工作。她提到,在新阶段要注重团学新媒体建设的总体要求与角色定位,抓住受众人群的行为习惯,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的方法论要求。她号召学员们在新时代汇聚“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并勉励学员们与时代同向同行,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