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寒假留校研究生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寒冬在外,温暖在心。

殷殷深情中,叮咛有期许。

1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程亚敏、副院长李志芳、李国勇以及研究生工作与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一行走访学院各个实验室,慰问寒假留校研究生。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会为同学们送上新年大礼包,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询问同学们当前留校生活情况和科研进展情况,表扬同学们的刻苦努力,感谢他们为学科建设的辛勤付出。随后,学院领导在B201会议室为国际留学生代表一一发放新春礼包,向他们热情地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他们身在异乡,情连河大,在开封度过美好难忘的新春佳节。

张立新表示寒假期间留校开展科研工作精神可嘉,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他提醒相关负责人要重点关注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诉求,高效解决实际困难,让同学们感受到生科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吴建伟提醒同学们,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在结束科研工作后,妥善安排回家行程,务必确保实验室水电安全和返乡途中人身安全。

在A502教室,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分寒假留校研究生开展了“心灵手巧喜迎兔年”手工艺品制作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红灯笼、艺术杯垫以及兔年木版年画,同学们充分享受到DIY的乐趣,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通过走访慰问,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寒假留校研究生的状态和诉求。手工艺品制作活动增添了节日气氛,调节了同学们紧张的科研节奏,为他们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助力。各位研究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期望,努力做好研究工作,为生物一流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