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地理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在“国地杯”“永兴杯”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取得佳绩

作者:地理与环境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和自‎然资源,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产‎资料,为优化国土空间格局、践行国土规划建设,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土地学会分别举办了“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和“永兴杯”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地理与环境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上述两项比赛,均入围决赛,荣获多个奖项。

11月27日,经过激烈角逐,“永兴杯”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落下帷幕,地理与环境学院由张筱昀、邹鹏程、焦小豪、胡钦婷、原舒心组成的“经天纬地队”(指导老师:丁志伟/赵威)和由高凯琳、于欣雨、陈璐、刘嘉怡组成的“万物生长靠太阳队”(指导老师:梁流涛)获得特等奖,由王高飞 、路鑫、王盼盼、张佳诺、马靓组成的“泛彼柏舟队”(指导老师:时振钦)和由毛佳圆、沈鑫、王政阳、鲁重显、马少鹏组成的“铁塔向阳队”(指导老师:丁志伟)获得一等奖。在国家级赛场上,“经天纬地队”通过初赛比拼、决赛汇报、专家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锻炼了学生开展土地国情调查的实操能力,训练了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大大提升了学生利用地理学知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的实践能力。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以赛促教、以赛提升的学科竞赛理念的引导,展现了地理环境学院学子“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国土调查情怀,体现了学院在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力、学生学术创新思考力、规划调查研究实操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也为学院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