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河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河南赛区决赛于11月5—12日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的455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本次大赛分为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和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比赛旨在培养紧扣时代脉搏,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全球视野、关注人类命运、熟练运用外语、具有国际语言体系、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水平青年人才。

经过前期教师辅导,学生精心准备,最终河南大学外语学院2019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高茹云(指导教师:张珂)获得河南省阅读决赛特等奖并晋级国赛,2020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仲靖(指导教师:刘继俊)获得河南省阅读决赛一等奖,202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张奕昕(指导教师:张璟慧)获得河南省阅读决赛二等奖;20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孙蓉鑫(指导教师:杨朝军)和2019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石林梅(指导教师:张珂)获得河南省写作决赛一等奖,2022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石菲亚(指导教师:杨书霞)获得河南省写作决赛二等奖;2020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富楠曦(指导教师:付江涛)获得河南省演讲决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参赛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外语学院对于学生的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培养高度重视,通过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学生积极参赛并获得荣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三全育人”实践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